报考指南
西工大召开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会
供稿单位:招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1-18     点击数:18388

转自西工大新闻网11月17日电李佩 姚远)11月15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会在友谊校区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校长助理张开富,机关党委、校友会、体育部、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招生负责人、招生组组长及有关招生老师,教务处全体处科级干部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主任王克勤主持。

王克勤对学校2021年招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2021年学校本科招生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招生政策,全面实施“阳光工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密围绕落实《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严格执行招生工作纪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招生录取各项工作,全校一盘棋,通力协作,在全国大部分省份录取位次稳中有升,2021年学校本科生源质量进一步取得全面进步。

航空学院副院长万方义、航海学院副院长曾向阳、机电学院院长助理张亚辉、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张凯和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尚学群作为学院代表,分别就学院招生组队伍建设、与中学的对接合作、校内跨单位协同合作、学院激励政策等方面工作经验作了交流发言。

各招生组老师结合一线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分别就大学-中学有效合作模式、专业目录设置、学院间合作、校内资源配置、组织科技竞赛进中学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为学校招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建言献策。

张开富指出,招生工作要进一步做实做细,持续深入加强“五维”招生队伍工作,招办要继续推进科普报告课程化、系列化,将举行“大学-中学衔接教育论坛”作为一项常态性工作。招生办公室要强化顶层设计,协调成立招生宣传工作专班,为招生宣传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指导与支撑。

杨益新作会议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位奋战在招生一线的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招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总结提升,在招生宣传工作中形成全校合力;二是工作要做精做细,抓实招生宣传各项指标,明确工作责任主体;三是要创新宣传模式,统筹多方资源,充分利用新媒体对学校进行多方位展示;四是抓住中学生兴趣点,用他们更喜欢的方式来展示学校特色;最后要求招办要加强对招生队伍的培训。

招办将进一步围绕落实《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会同各招生组,汇聚全校力量,为努力实现高质量生源的规模性突破,更好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审稿:王克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