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领航计划】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湖北招生组赴武汉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供稿单位:教务处 招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2-21     点击数:7888

12月8日至10日,西北工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院长李栋、副院长张凯、以及王安强、刘京华老师一行4人,前往湖北省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武钢三中和武汉二中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8日下午,招生组首先到华师一附中进行招生宣传。华师一附中招毕办主任熊永华对招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就学校特色、人才培养、招生政策及下一步的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会后,李栋为该校少年航空班同学做题为《从梦想到飞翔~航空发展百年》的科普报告,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飞机的飞行原理、主要结构、研究历程,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西工大的学科特色和研究背景,使学生在了解飞机发展历史的同时,深深体会到西工大在我国航空航天航海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激发同学们对国防建设和航空报国的浓厚兴趣。

图片1.jpg

 

图片2.jpg

9日下午,招生组前往武钢三中,与副校长张文献等进行座谈交流。张凯介绍了学校学科优势、大类招生改革和人才培养特色等相关情况,并对武钢三中近年来对学校招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张文献对招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学的办学特色和竞赛优势,希望继续加强双方的合作交流,鼓励更多优秀学生报考西工大。座谈会后,招生组开展高中学生家长见面会,向家长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学科优势、办学特色、招生规模和招生政策,现场解答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促进湖北地区广大家长对西工大的了解。

图片3.jpg

10日下午,招生组赴武汉二中进行招生宣传,与武汉二中校长汪寿光、副校长肖平安进行座谈并送上2020年高考录取喜报。汪寿光对招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武汉二中的办学情况,并希望更多学生前往西工大学习。随后,张凯为高一学生开展题为《为梦想插上翅膀》的科普讲座,介绍了历史上人类对飞行的渴望与探索,并结合西工大在航空航天中的重要贡献,介绍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鼓励大家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实现梦想。

图片4.jpg

 

图片5.jpg 

本次招生宣传活动进一步巩固了我校与武汉重点中学的联系和交流,在为中学生开阔视野的同时,也提升了学校在湖北地区的影响力,为学校2021年湖北生源质量提升提供有力保障。文:王安强  审核:王克勤、张凯

【注:获取西工大本科招生动态信息敬请关注官方主页、微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