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西工大举办“大学中学衔接教育论坛”
供稿单位:招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4-27     点击数:13396

西工大新闻网426日电(文字 李佩 姚远 摄影 卢迪)4月22-24日,西工大“大学中学衔接教育论坛”在长安校区举办,来自全国近百所中学的130余名校领导、年级主任等齐聚西工大,共同研讨大学中学衔接教育工作,共商教育大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张开富等出席论坛系列相关活动。

23日,“大学中学衔接教育论坛”主论坛在长安校区南山苑召开,论坛由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任王克勤主持。会上,杨益新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西工大的特色和基本情况。

上午主论坛共由六个主题报告组成。招办主任王克勤、西工大附中副校长李晔、航空学院院长邓子辰、航天学院副院长孟中杰、教育实验学院副院长蔡力、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院长孔杰分别围绕学校总体概况和招生情况、附中人才培养经验及学校黄玉珊航空班、陈士橹飞天班、教育实验学院拔尖人才培养、中外合作办学等本科人才培养特色模式进行了大会交流报告。

23日下午的四个分会场中,与会嘉宾们与西工大各学院领导进行了分组研讨,围绕大学与中学教育的有效衔接、新高考改革及其应对、高中课程体系建设、跨区域中学间合作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热烈的研讨促进了各中学对西工大的认识和了解,也对大学中学衔接教育工作达成了更多共识。

24日上午,与会中学嘉宾们赴西工大附中参观、交流,附中负责人就中学的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培养、课程建设安排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部分嘉宾还参观了航空学院和航海学院重点实验室,现场了解了学校的科研及相关成果。

在23日主论坛开始前,恰逢原创精品校园剧《寻找师昌绪》专场演出,与会中学嘉宾们于22日晚与各招生组老师共同观赏了话剧表演,嘉宾们在被剧情中师昌绪先生事迹感动的同时,也对西工大参演话剧的在校大学生们表示了由衷赞叹。23日上午,与会中学嘉宾们参观了西工大长安校区校园和西工大校史馆。

本次西工大“大学中学衔接教育论坛”的成功召开,加深了各重点中学对西工大的了解,加强了我校与中学间的交流,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为我校选拔一流本科生源提供了有力支撑。

(审稿:王克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