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到访中学再破100所,西工大招生工作五月集锦
供稿单位:招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6-03     点击数:16570

高校发展的基础是一流的本科教育,一流本科教育的基础在于一流的生源。五月以来,学校各学院、各招生组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抓住高考前夕一个月的宝贵时间,瞄准选拔一流生源,热情高涨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主动走出去,再次到访120余所重点中学。积极开展以“优质生源基地中学授牌”“科普讲座”“招生宣讲”“科技表演活动”等多种形式的招生宣传活动,为选拔高质量生源、提升学校影响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一、各学院领导带头、招生组全力推进招生宣传工作

航空学院、航天学院、航海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动力与能源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管理学院、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软件学院、生命学院、外国语学院、民航学院、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教育实验学院等21个学院奔赴全国绝大多数省份(个别省份受疫情影响未出行)共计124所重点中学开展招生宣传活动,其中开展科普讲座51场次,科技活动表演10场次。

 

二、各学院教授、校友、学生热情投入招生宣传工作

五月,航空学院李华星教授与招生组奔赴湖南、云南、浙江、陕西,做题为《蓝天鹰迹——我的老师和同学的故事》的科普报告共计6场次。报告会现场李华星老师深入浅出,以最朴实的语言将我国的航空发展历史娓娓道来,同时也介绍了西工大在我国航空事业发展中所贡献的力量。报告会最后,李华星老师有感而发、为祖国航空事业献唱,将报告会推向高潮,歌声嘹亮、掌声雷动。

光电与智能研究院青年副教授张睿与招生组前往河南、江苏,做题为《人工智能初探》的科普报告共计4场次。人工智能是目前国家大力发展的新兴交叉学科,人工智能方向的科普也深受广大中小学生喜爱,在此之前,张睿老师多次参加支持海南、广西、重庆等省份招生宣传工作。

自西工大校友会与招办联合发布校友招生志愿者招募通知以来,各地校友积极响应,快速加入到母校的招生宣传各项活动中。西安校友会秘书长冯歆、西安铁一中教师曹敬卓,烟台校友会郭金刚等校友与招生组共同走进中学,帮助母校招生宣传。

一直以来,西工大“三航”科技表演深受广大中小学生喜欢,我校航模队在役队员和相关学院已退役的队员,在郭庆老师的带领下,积极支持学校赴各地中学开展的科技表演活动。此外,航天学院航天科普志愿服务队和民航学院陕西省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西工大基地的相关老师和同学们也给予了招生宣传工作大力支持。

三、多省份面向家长组织2021年招生政策集中解读

五月,重庆、湖南、云南、新疆、甘肃、河北6省份招生组组织开展西工大2021年分省政策发布会,发布会主要面向各地区高三学生家长。招生组老师向家长们介绍学校基本情况、专业特色、办学实力、历年招生录取情况等信息,帮助考生和家长梳理高考志愿思路。

结语:

争取一流生源是忘我投入的初心,也是砥砺前行的目标。一流生源离不开学校每一位招生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再次感谢西工大“五维”招生宣传队伍对学校招生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给予的帮助,在此由衷地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