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持续发力,西工大招生工作五月集锦
供稿单位:招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6-02     点击数:13355

西工大新闻网6月1日电(文字 李佩 姚远 摄影 各招生组)高校发展的基础是一流的本科教育,一流本科教育的基础在于一流的生源。5月,学校各学院、招生组持续高度重视、热情高涨开展招生宣传工作,瞄准选拔一流生源,主动走出去,前往全国各地重点中学开展“优质生源基地授牌”“科普讲座”“科技活动交流”“招生宣讲”等多种形式的招生宣传活动;热情请进来,组织多场中学来校研学交流活动。招生宣传工作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强了大学-中学衔接教育,扩大了学校影响力,助力学校本科招生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一、高度重视,校领导带队参与一线招生宣传工作

5月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詹浩带领招办、自动化学院江苏招生组走进扬州邗江中学,与该校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协议并开展招生工作座谈交流。

5月2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赴江苏省苏州中学开展招生宣传相关工作。杨益新与苏州中学的学子和家长亲切交流,就大学-中学衔接教育、学业生涯规划发展进行了分享,鼓励同学们顺应国家发展战略需要,勇于投身国之重器相关专业。

二、走出去,全力推进线下招生宣传工作

1.各学院招生组广泛开展各类招生宣传活动

5月,各学院招生组奔赴全国共计120余所重点中学开展招生宣传活动,围绕航空、航天、航海、材料科学、物理基础、人工智能、力学、电子信息、高考数学、人文历史、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开展西工大“三航”特色科普讲座52场,科技表演11场,与18所中学建立优质生源基地,招生组老师在校院领导带领下,与中学就校际之间深度合作、共建等工作进行研讨交流。

持续为更多重点中学进行优质生源基地挂牌,将进一步为中学提供优质的“大学-中学衔接教育”相关服务,架起双方紧密合作的桥梁。

持续进中学送喜报,向中学反馈学生在西工大就读期间的获奖情况;策划多场科技表演进中学活动,使广大中学生与航模表演、原理知识、实践制作等零距离,点燃了学子心中的科技梦。

2.组织参加多场高招宣讲咨询活动

为更好地服务考生和家长,5月,各招生组组织参加多场高招咨询活动,致力于帮助高中生与家长更深入地了解学校当前招生政策、专业设置、就业形式,更好地进行新高考背景下的学业生涯规划,助力学子梦圆理想大学。

5月,航空学院内蒙古招生组组长赵超、招生组老师李霓等在鄂尔多斯一中,三中面向学生和家长开展招生宣传;计算机学院河南招生组老师郗润平、张静、李洪潮、张玉琳一行赴河南大学附中,在高三优秀考生家长见面会上开展了招生宣讲和面对面咨询活动;西北工业大学2023年高考招生宣讲会贵州专场在贵阳举办,电子信息学院贵州招生组组长张兆林、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龚思怡为到场家长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和相关招生政策;化学与化工学院福建招生组组长姚军燕、招生组老师焦剑和生命学院邓晓铌在福建省漳平一中为高一高二实验班的全体同学做科普讲座和招生宣讲并回答同学们的现场咨询;数学与统计学院重庆招生组刘晓刚、航空学院副院长万方义、招生组老师温金环重庆地区考生做科普讲座及招生宣讲;电子信息学院浙江招生组携手多个学院,在杭州举办2023年杭州招生政策宣讲咨询会,由浙江招生组组长、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高永胜主持,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航空学院副院长万方义、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永欣、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茵、招生办公室姚远、浙江招生组部分老师、杭州校友会代表参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郭斌、河南招生组组长秦晓红、招生组老师王柱参加郑州九中数字素养校园行暨科技素养人才培养论坛,在科普报告和宣讲之后,三位老师为学生和家长开展了校园现场招生咨询活动。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江带队,云南招生组走访云南部分知名中学,做职业生涯指导宣讲并对同学们进行考前心理疏导和志愿选择指导。

五月部分招生宣传活动照片集锦

三、请进来,邀请多所中学师生走进西工大

5月,接待多所中学来校研学交流,招办会同招生组接待湖北夷陵中学、宝鸡岐山高级中学、北京八一中学、山西东康中学、福建厦门六中、贵阳实验三中、长安兴国中学、潍坊文华学校、商洛镇安中学共计近1300名师生来校学习交流。校史馆、安全体验馆、航天学院、航海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生态环境学院等学院和部门相关领导、老师热情接待并开展科普报告、实验室参观、经验交流等活动。来校研学交流为中学师生提供了参观西工大校园、深入了解西工大文化及专业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中学的交流合作,有效提升了学校在中学的影响力。

下一步,招办将进一步面向“总师”型人才培养,会同各招生组,汇聚全校力量,持续加强招生宣传工作,为促进学校优质生源稳步增长、努力实现高质量生源的规模性突破贡献力量。

(审核:王克勤)